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小摩:金融机构吸收亏损能力新规有利大型银行 首选中银香港(02388)及恒生(00011)

智通财经网 2018-01-22 11:54:18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金管局上周四就认可机构吸收亏损能力规定规则展开咨询,小摩发表报告称,内容与金融稳定理事会所提出的建议一致,部份有利条款更可减低香港银行之潜在新增营运成本,例如降低最低负债要求,对于资本充足之大型银行有利,预计整体新规将对大型银行之盈利影响将有限,港银之中继续看好资本强劲之中银香港(02388)及恒生(00011);东亚(00023)由于盈利较疲弱,将受影响幅度将会较大。

该行预计,其追踪的港银为达到足够吸收亏损能力所需额外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8%-11.8%,即有关负债约占其风险加权资产之5.3%-7.2%,对银行明年盈利影响则介于4.1%-19%;若最后采取较宽松之规定,则影响将为风险加权资产的4.2%-7.2%及对明年盈利影响3.4%-19%。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