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雅光学(00907)拟3.3亿元收购电影发行业务60%权益

智通财经网 2018-01-23 07:23:09

智通财经APP讯,高雅光学(00907)发布公告,公司拟以总代价3.3亿港元(单位下同)向Alex Film Limited收购星皓文化60%股权及股东贷款,其中部分代价于完成时按每股2.50元溢价22.6%向卖方发行9400万股支付2.35亿元,相当于公司扩大股本19.49%。

公告显示,星皓文化旗下江苏安石及霍尔果斯安石主要从事电影发行业务,并已发行多部由星皓中国制作或推出的电影。2016年-2017年,其税后净利为2435.3万元及849.6万元。

公司表示,收购事项可进一步扩宽其现有业务范围扩大其收益基础,亦是进军前景十分广阔的中国电影市场的机会。此外,目标集团获授的发行及其他权利可能为集团带来发展其眼镜架及太阳眼镜分部自有品牌业务的商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