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MI能源(01555)2133.6万加元出售多伦多上市公司Journey的24.8%权益

智通财经网 2018-01-23 07:27:56

智通财经APP讯,MI能源(01555)公布,2018年1月22日,该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MIE Maple Investments Limited与买方Journey Energy Inc.订立协议,买方将以2133.6万加元购回自身1270万股普通股,约占买方24.8%的股权。

据悉,买方于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TSX:JOY),主要在加拿大西部从事以油为主的常规资产的勘探及生产。根据公开资料,买方于2017年6月30日的未经审核综合净资产约为2.535亿加元,2016年的经审核综合除税前后纯利分别约为7805.5万加元及5259.3万加元。

公告称,该集团预期将确认出售事项的已变现净亏损约1.075亿港元,即总代价与基于2017年度中期未经审核财务数据有关待售股份的投资成本之间的差额。

考虑到该集团于Journey的投资规模相对较小及集团的现行财务状况,董事相信代价反映待售股份的公平估值。此外,董事预期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包括该集团非核心资产)可在低迷的油气市场带来额外现金流以改善其现金状况,并有助集团专注于核心资产。该集团拟将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