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明日港股危险!美1月CPI数据超预期,恒指夜期跳水

智通财经网 2018-02-14 21:47:58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周三(2月14日)21:30美国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核心CPI双双超预期。具体来看,1月CPI环比 0.5%,预期 0.3%,同比 2.1%,预期 1.9%,前值 2.1%。 1月核心CPI环比 0.3%,预期 0.2%,同比 1.8%,预期 1.7%,前值 1.8%。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环比 -0.3%,预期 0.2%,前值 0.4%。美国1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 0.0%,预期 0.5%,前值 0.4%。 美国1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 -0.2%,预期 0.3%,前值 0.4%。

核心CPI是美联储衡量长期通胀压力的最重要指标,因为核心CPI排除了食品和能源类别的波动。美联储通常试图将核心通胀率控制在2%或以下。零售销售上升通常表示经济增长强劲,而零售销售下降通常表示经济下滑。消费开支占美国经济增长的70%。

华尔街认为,本次数据意外好于预期,进一步表明通胀在长期疲软之后正在企稳,加剧了市场对FED更快加息的忧虑。

数据公布后,美股期货迅速由升转跌,截至21:37分,道琼斯期货大跌近300点或1.19%,标普期货跌1.09%,纳指期货跌1.12%。带动欧洲股指期货全面下跌。

美元上涨。美元指数报89.86,升0.26或0.29%。

恒生指数期货(2月)跌幅迅速扩大,截至21:44分,跌307点,低水522,报29994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