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鸿宝资源(01131)有意收购印度发电厂 估计投资额5.25亿-5.5亿美元

智通财经网 2018-02-23 18:33:07

智通财经APP讯,鸿宝资源(01131)公布,诚如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中所披露,集团拟透过策略性并购进行垂直整合,目标是多元化及拓展公司的业务及客户群至新兴市场,并通过并购积极寻求投资机会,包括但不限于各种能源项目。

公司董事会宣布,集团正与若干独立第三方就收购一家于印度拥有一间正处于商业运营的火力发电厂的公司(“目标公司”)进行前期磋商。目标公司,主要于印度Chattisgarh经营一间600兆瓦燃煤火力发电厂。

董事会估计潜在收购的投资额(包括该发电厂的价值)将从5.25亿美元到5.5亿美元之间不等。根据公司所获得的资料,目标公司已确保营运其该发电厂的燃料供应,直至2033年为止每年约260万吨动力煤。

公告日期,目标公司在同一地点正兴建另外一间600兆瓦燃煤火力发电厂(“新发电厂”),而新发电厂价值估计约4亿美元。根据目标公司所提供的资料,彼正在与印度若干工业用电客户就长期购电协议进行讨论和磋商,预期该等协议将保证目标公司的长期收入来源。

截至公告日期,公司已委任律师及会计师等专业人士对目标公司进行法律,会计及税务尽职审查。公司可能会进一步委派其他专业人士(如技术顾问及/或财务顾问)在有关潜在收购的决策过程中提供协助。公告日期并无就潜在收购订立正式及具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