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长和(00001)主要业务均有改善 维持目标价128元

智通财经网 2018-03-19 15:49:07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长和(00001)去年业绩符合市场预期,今年油价及外汇将会是正面因素。能源、基建及零售业务基本面好转,该行相信该股份有望获重新评级,因现时估值为2018财年市盈率9倍。该行认为市场对李嘉诚退休并不意外,对集团策略及营运影响有限,因接任人李泽钜已与其工作33年,管理团队大致不变。

该行重申“买入”评级,以及维持目标价128元。若不计一次性因素,核心盈利同比上升15%至341亿元,意昧纯利增长加速,由上半年的12%增长加快至下半年18%。该行引述管理层在分析员会议上提到股份被低估,并正在检视分红政策,但未有进一步说明会否调整以及方式。

业务方面,该公司称,港口业务吞吐量于今年1至2月维持稳健。该行预计港口业务受惠于环球市场好转,但贸易保护主义或成下半年风险。亚洲及欧洲零售业务现抗跌力,内地同店销售回稳。电信商Wind的整合正按计划推进,并加大投资数码化,有助降成本及带动收入增长。不过,当lliad下半年进入意大利电信业,或会导致收入损失。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