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安信国际:仿制药政策进一步明朗 利好复星医药(02196)等4股

智通财经网 2018-04-06 11:46:59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国办发[2018] 20号)》文件。文件分为“促进仿制药研发、提升仿制药质量疗效、完善支持政策”三个部分,共15项内容。

安信国际发布医药业报告称,该政策的出台反映国家政策对优质制药企业的发展的高度支持,制药行业集中度提高以及进口替代确定性增强。18年一致性评价结果将陆续公布,该行推荐重点关注仿制药产品线丰富、积极推进一致性评价的优质企业:石药集团(01093)、复星医药(02196)、丽珠医药(01513)、中国生物制药(01177)。

该行认为,该文件为仿制药研发提供了全方位政策支持,包括研发支持、临床资源增加、审评审批加快、专利保护加强、税收优惠多个方面;审评审批趋严,且一致性评价成本高(一般品种约每个500万,高壁垒品种超2000万),研发能力较弱或规模较小的药企或因无法参与、通过评价面临淘汰,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对一致性评价仿制药在药品采购、临床使用和医保支付端,给予原研药相同的地位,加速进口替代。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