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因多项减值亏损 康健国际医疗(03886)预计年度业绩或由盈转亏

智通财经网 2018-04-16 22:11:50

智通财经APP讯,康健国际医疗(03886)发布公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该集团将取得应占一间合资公司(其由该集团拥有51%权益,即天汇投资有限公司)的亏损约2000万港元(2016年度应占合资公司亏损约360万港元)。

此外,就公司2.3亿港元出售智领控股全部股权,集团可能将就应收款项取得减值亏损最多合共约2.36亿港元。

公告称,智领承兑票据由日期为2016年11月4日由智领买方签立并以THBVI为受益人的股份按揭作抵押,据此,智领买方已向THBVI抵押智领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待有关信贷评估的结果可得时及视与该公司核数师进行的进一步讨论,该集团可能就智领承兑票据确认减值亏损最多约2.04亿港元。

新锐承兑票据由新锐买方于2016年6月29日以该公司全资附属康健药业有限公司为受益人发行,以偿付买卖新锐医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06108))股份的部分代价。新锐承兑票据的到期日为2018年6月29日。待该集团对新锐买方的唯一股东进行的信贷评估的结果可得时及视与该公司核数师进行的进一步讨论,该集团可能就新锐承兑票据确认减值亏损最多约3230万港元。

倘落实确认可能减值,则可能对该集团该年度的财务表现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甚或导致该集团于该年度取得该公司拥有人应占重大亏损,而2016年度则为该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6350万港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