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君控股(00377):孟广宝及吴继伟涉*ST海润违规事项 上交所予以谴责通报批评

智通财经网 2018-04-16 22:19:54

智通财经APP讯,华君控股(00377)公布,公司注意到中国证券报2018年3月30日发布的一篇新闻报导,上交所就(其中包括)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孟广宝及公司前执行董事吴继伟,担任*ST海润(600401.SH)董事向彼等发出的纪律处分决定书,公司随后在上交所网站取得决定书副本。

根据决定书,上交所发现*ST海润的时任董事孟广宝及吴继伟,在担任*ST海润董事期间未遵守上交所多项股票上市规则。

违规事项如下:1.*ST海润未能及时披露与孟广宝的联系人进行的各项关联交易及遵守上交所有关获得*ST海润董事会及股东批准的规定。*ST海润的相关披露资料及董事会批准仅在较后日期追溯作出及获得,但上交所关联交易并未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获得股东批准。

2.*ST海润最初刊发的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年度业绩资料,并不准确且*ST海润未能及时纠正。

孟广宝作为*ST海润当时的董事长、法人代表及董事,以及涉及上交所关联交易的海润的关联人士,须对上交所关联交易及海润2016年年度业绩有关的违规事项负主要责任。

吴继伟作为*ST海润当时的董事及当时的副董事长之一,须对上交所关联交易有关的违规事项负责,但毋须对海润2016年年度业绩有关的违规事项负主要责任。鉴于上述违规事件,上交所公开谴责孟广宝及对吴继伟予以通报批评。

据孟广宝及吴继伟告知,公告日期,彼等并未接获上交所有关决定书的任何信函。据孟广宝进一步告知,彼目前正向其中国律师寻求法律意见并将就该事宜采取进一步行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