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鞍钢股份(00347)一季度净利润增长48.74%至15.9亿元

智通财经网 2018-04-18 21:23:34

智通财经APP讯,鞍钢股份(00347)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15.1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0亿元,同比增长48.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83亿元,同比增长49.34%;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是公司围绕生产经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产量实现新突破;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和品牌建设,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加强差异化采购工作,调整优化原燃料用料结构和深入推进系统降本工作,生产成本不断降低;在企业内部实行契约化经营,不断激发经营动力,实现效益、效率双提升。

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10.95亿元,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本季度比上年同期钢材产品价格上涨及销量增加,公司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32.53亿元影响;二是由于原燃料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导致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32.70亿元影响;三是由于支付的各项税费、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9.70亿元影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