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白云山(00874)拟与一心堂、广药金申设立合资公司 加快布局医药连锁终端

智通财经网 2018-04-18 22:04:39

智通财经APP讯,白云山(00874)公布,随着医药分家、分级诊疗、医院药品零加成等医药改革政策的深入推进,医药零售行业有望承接巨量医院市场的渠道分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为把握发展机遇,公司拟与一心堂(002727.SZ)、公司参与设立的医药健康产业基金(“产业基金”)在广州市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因产业基金需待广药金申完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登记手续后方可募集设立,为把握投资机会,产业基金拟投资份额由基金管理人广药金申代为出资,并在产业基金设立完成后转让给产业基金持有。

近日,公司拟与一心堂、广药金申签订《广东广药金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合资设立广州白云山一心堂医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之股东出资合同》, 共同投资设立白云山一心堂。

根据《出资合同》,白云山一心堂的注册资本人民币3亿元,分期缴纳出资。其中,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占白云山一心堂注册资本的30%;广药金申认缴出资人民币10500万元,占白云山一心堂注册资本的35%;一心堂认缴出资人民币10500万元,占白云山一心堂注册资本的35%。

白云山一心堂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各合作方资源优势,立足广东市场,通过并购、新建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在医药连锁终端的布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