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金:维持预测今年香港最优惠贷款利率升75至100个基点

智通财经网 2018-04-19 15:11:19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研究报告称,于4月12日,港汇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触发金管局进行外汇干预,该行认为港币流出压力上升完全是由于美元与港币的利差扩大,而在联系汇率制度下引发套利,港币流动性减少与经济基本面无关。

该行维持之前对2018年香港最优惠贷款利率可能上升75-100个基点的预测不变,并预计2018年香港实际GDP增速有望保持在3.6%的高位,CPI通胀可能从2017年的1.5%上明显升至2.8%,而名义GDP增速可能保持在6-7%。

中金认为,在现阶段,利率上升不会中断当前的“再通胀”进程,包括实体经济和资产价格的再通胀,预计近期内香港金融资产价格仍将处在上行通道,其中包括房地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