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广南(集团)(01203)首季股东应占溢利减少47.3%至1431.7万港元

智通财经网 2018-04-25 16:38:03

智通财经APP讯,广南(集团)(01203)发布2018年首季业绩,收入同比增长18.6%至6.53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47.3%至1431.7万港元。

期内,集团生产77152吨马口铁产品,较去年同期增加9.5%,及销售74955吨马口铁产品,较去年同期增加13.5%。但该分部亏损1636.2万港元,较去年同期收窄7.25%。受环球经济复苏缓慢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钢铁业整体供需失衡仍然存在,马口铁行业产能过剩和下游企业需求疲弱,对马口铁产品的销售依然构成压力。

虽然集团马口铁产品的售价及销量于期内上升,导致期内毛利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但马口铁业务依然产生较大的分部亏损。

此外,鲜活食品业务的收入为1.0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2%,连同应占两间联营公司的亏损200.5万港元,共实现分部溢利1500.4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1.4%。该期活猪价格较去年同期跌幅明显,导致活猪代理及经销业务利润减少,同时经营活猪养殖及销售的两间联营公司亦产生亏损。

公告显示,集团整体供港活猪市场占有率约为46%,为集团提供一定的盈利贡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