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自营健康产品销售业务快速成长 阿里健康(00241)年度净亏减少48.48%至1.07亿元

智通财经网 2018-05-16 21:28:53

智通财经APP讯,阿里健康(00241)公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年度业绩,实现收入约人民币24.43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414.2%;毛利约6.53亿元,同比增长248.7%;年度亏损约1.09亿元,同比减少约47.7%;经调整后利润净额为800万元,去年同期经调整净亏损为9832.9万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1.07亿元,同比减少约48.48%;每股亏损1.16分,不派息。

公告称,收入和毛利的强劲增长乃主要由于期内自营健康产品销售业务和电商平台服务收入快速成长所致。其中,自营健康产品销售收入和电商平台服务收入分别达到约21.49亿元和1.7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85.1%和324.1%。与此同时,其他创新业务及增值服务的收入也有显著成长。

经调整后亏损净额减少主要是由于该集团的在线自营健康产品销售业务和医药电商平台服务业务已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并保持快速成长。集团在盈利能力方面的持续改善将有助于未来大力投资与医疗人工智能相关的领域,加大在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以及个人健康管理等前瞻性创新性业务的投入和布局。

此外,由该集团提供外包及增值服务的天猫医药类目的商品交易总额(GMV)和集团于2017年从阿里巴巴集团收购的保健食品类目电商平台服务业务的GMV合计超过人民币300亿元。 截至2018年3月31日,与该集团签约提供在线健康咨询服务的执业医师、执业药师和执业营养师合计已将近2.3万人。上述签约专业人士以分期轮班方式为用户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日均咨询量已超过5万次。

期内,开通使用手机淘宝中“我的健康”服务的活跃用户数达到2800万。于本年度末,该集团的疫苗服务平台覆盖百城千家疫苗接种点,宣教覆盖近2亿人。

截至2018年3月31日,已有超过7500家企业与该集团签署协议,入驻“码上放心”追溯平台,其中入驻的药品生产企业数量达到2865家,超过中国药品生产企业总数的80%。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