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中铁(00390)为4家附属引资合计116亿元以优化负债结构

智通财经网 2018-06-13 22:22:07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中铁(00390)发布公告,于2018年6月13日,中国国新、中国长城、中国东方、结构调整基金、穗达投资、中银资产、中国信达、工银金融及交银金融等九名投资者分别与该公司订立投资协议及债转股协议,据此,投资者同意分别按照各投资协议及债转股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分别以现金及债权的方式向标的附属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金额合计人民币115.966亿元。

公告显示,该标的附属公司分别为二局工程、中铁三局、中铁五局及中铁八局。标的附属公司在建议增资中所获资金将全部用于偿还债务。

目前该公司持有各标的附属公司100%的股权,各标的附属公司均为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投资协议及债转股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分别持有二局工程、中铁叁局、中铁五局、及中铁八局74.68%、70.62%、73.02%及76.19%的股权,各标的附属公司仍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

此外,通过实施市场化债转股,该公司的净资产预计将增加不超过人民币115.966亿元,以2017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测算,该公司资产负债率预计从79.89%降至78.52%,降低约1.37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结构得到优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