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隔夜美股 | 美国三大股指全面受压 亚马逊跌超1%

智通财经网 2018-06-22 06:55:07

环球贸易战威胁下,周四美国三大股指全面受压。道指收报24461点,跌196点或0.8%,连跌8日;标指收报2749点,跌17点或0.63%;纳指收报7712点,跌68点或0.88%。

美国科技股普跌 亚马逊等电商股急插

美国科技股普遍收跌,苹果收跌0.56%,谷歌A类股收跌1.24%,亚马逊收跌1.13%,微软收跌0.72%,奈飞收跌0.32%,Facebook收跌0.25%,高通收跌0.07%,特斯拉收跌4.06%。

个股方面,亚马逊和其他线上零售商走弱,此前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允许州政府要求线上零售商向客户征收销售税。亚马逊收跌逾1%。另外,据市场消息称,迪士尼拟以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交易接近获得美国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电商股急插,亚马逊、eBay、Etsy分别收跌1.13%、3.18%和1.38%。传统零售商做好,沃尔玛、Target、Kohl's升幅介于0.7%至1%。因据市场消息,美国最高法院宣布裁决,允许各州和地方政府开始从互联网零售商征收数以十亿美元计的销售税,这些零售商目前并没有向其客户收税。

周四中国概念股多数收跌,阿里巴巴(BABA.N)收跌1.95%,百度(BIDU.O)收跌1.35%,京东(JD.O)收跌2.06%。朴新教育(NEW.N)收跌18.19%,虎牙直播(HUYA.N)收跌13.55%,爱奇艺(IQ.O)收跌12.15%,哔哩哔哩(BILI.O)收跌11.33%,点牛金融(DNJR.O)收跌11.09%,搜狗(SOGO.N)收跌10.63%;魔线(MOXC.O)收涨6.63%,泰克飞石(CNTF.O)收涨6.52%。

多家大行唱衰:美企盈利预期增长 但股市回报率低

国际贸易局势紧张,看似一触即发的全球贸易战令投资者感到担忧。市场担心贸易紧张关系以及最近的关税争端将演变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阻力。

市场研究机构CFRA投资策略师Lindsey Bell表示:对许多投资者而言,贸易战正在变得越来越接近成为现实了。

分析师普遍预计至少在7月中旬公布第二季度财报之前,股市可能会持续动荡。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总统特朗普的终极目标是减少贸易壁垒,美国必须创造环境,让贸易伙伴更痛苦地保持高关税,而不是摆脱它,因为其他国家在贸易上已被宠坏了。现在这游戏要结束,美国在贸易立场上坚定并不意味着牺牲经济增长。

高盛美股策略团队发表重磅研报,预言美国企业盈利会继续激增,但对股价的提振作用非常有限,因此维持标普500年底目标位在2850点不变,仅较周三收盘高出3%。该行称,阻止美股像过去一样大幅走高的障碍主要有三个:美联储坚持加息、税改福利开始消退会令美国经济增速放慢,以及不断上涨的预算赤字。研报表示,持续的政策不确定性是美股估值的核心下行风险,虽然很多相关事件对基本面的负面影响有限,但对风险偏好的打压尤其值得担忧。

此外,多家大行同样提升了企业盈利预期,但没有同步上调目标股价。瑞信分析师Jonathan Golub团队在5月下旬曾表示,提升今明两年的标普500成分股盈利预期,但保持2018年底的标普500目标位在3000点不变。

美银美林早在今年2月就发表研报称,强劲的企业盈利不能提供同等程度的股市表现支持,过去90年间,标普500大盘有29次在年末收跌。在这29次中,美股EPS有近七成的机会上涨,而且有接近一半的时间呈现双位数盈利涨幅。但同期的年度标普500股价表现与GAAP EPS的关联度只有18%。在牛市周期尾部,股市近期回报更多是由市场情绪和经济增长预期驱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