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均安控股(01559)有意参与菲律宾市内地下铁路系统的项目

智通财经网 2018-06-22 20:55:52

智通财经APP讯,均安控股(01559)发布公告,公司已于近期向IRC提交意向书,以表达对参与由IRC牵头进行该项目的财团的兴趣。

该财团将进行该项目兴建一条全长11公里的市内地下铁路系统,包括八至十个车站,连接菲律宾马卡蒂市两个地区的主要地点。拟兴建的地下铁路系统亦将连接集体铁路运输(Mass Rail Transit)、马尼拉大都会地铁(Metro Manila Mega Subway)及帕赛河渡轮(Pasig River ferry)。

根据IRC向马卡蒂市政府递交的可行性研究,估计总成本约为37亿美元,惟可能待该项目的技术及财政层面进行详细洽商后予以调整。根据IRC于2018年6月20日于菲交所刊发的公布和与IRC的洽谈:

1. IRC所递交有关建设及营运马卡蒂集体运输系统成立合营企业的自发性PPP提案已获马卡蒂市政府接纳可进行技术及财政层面的详细洽商;

2. 马卡蒂市政府不再接纳其他类似的提案;

3. 根据马卡蒂市条例第2014–051条(经马卡蒂市条例第2017–007条修订),IRC就自发性提案获得初始倡议地位可进行公私合营协作(PPP)进程的下一阶段。

由上海绿地集团控股的江苏省建、江苏省建及其控股的绿地城开建和集团作为优势互补的一致利益行动人,为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明确表示有意参与IRC公司马卡蒂地铁及相关项目的财团和建设,集团目前持有IRC约13.3%的股权,将积极参与今后IRC名下项目的项目投资和建设,努力实现立足香港积极拓展国际化项目建设的企业发展目标。

此外,已表达意向称有意参与该财团的实体包括上海民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江苏省建拥有公司约22.55%权益。公司主席陈正华亦为绿地城开建及江苏省建主席。IRC为一间在菲交所上市的公司(股票代号:IRC),主要从事收购、开垦、发展或探索土地、森林、矿材、石油、燃气及其他资源,以及基建及房地产发展项目。集团于2018年5月9日收购IRC约13.3%股本权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