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债收益率曲线将倒挂?会否击垮美国股市?

智通财经网 2018-07-18 14:41:08

智通财经APP获悉,昨日,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高达2.61%,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85%,其收益率价差缩窄至24个基点,为11年来低点,引发了人们对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担忧。

收益率曲线倒挂,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等长期收益率跌至低于短期收益率水平,表明了投资者对经济缺乏信心。这也是一个受到密切关注的经济问题早期预警信号,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的研究表明,过去60年间美国经济衰退之前都会发生收益率曲线倒挂。

投资公司Natixis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称,美联储在9月会议结束后的加息可能推动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而明年夏季可能会出现衰退。他表示,收益率曲线倒挂将导致股市回落和更广泛的信贷息差。并预计如果曲线在10月份出现倒挂,历史显示衰退将发生在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之间。

尽管收益率曲线倒挂是可靠的衰退指标,但股市往往会在倒挂之后继续上涨,并不一定是卖出信号。在过去的5次经济衰退中,标普500指数在曲线倒挂之后,平均峰值上涨了22%。

LPL Research的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就认同,倒挂的收益率曲线不会成为击垮牛市的可怕预兆,股市还有一段好时光,现在不必担心不合理的收益率曲线,甚至是经济衰退。并且强调,即使收益率曲线在某一时刻发生了倒挂,投资者也有足够时间来调整投资组合,避免造成重大损失。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