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化学产品及服务提供商GHW正式向港交所递表

格隆汇 2019-01-15 14:04:36

格隆汇获悉,2019年1月9日,GHW International(下文简称“GHW”或“公司”)联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资料,富强金融资本为独家保荐人。

据悉,GHW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综合服务市场的全球主要应用化学中间体供应商,提供全面而具有广泛应用的产品组合以及有关化学中间体供应链的全系列服务。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公司的化学品以及销售位于中国、东南亚地区、欧洲及美国的第三方制造商生产的化学品。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于2017年,按销售收益计,GHW于氯化胆硷的中国及全球市场中分别为第一及第二大销售商,分别约占中国及全球市场份额的30.1%及14.1%。按中国销售收益计,GHW亦为聚氨酯材料的第四大销售商。此外,按全球化学品销售市场收益计,集团在全球中位居第五十二,录得收益总额约人民币21.79亿元(单位下同)。

公司业务运营包括四大业务分部,其中包括聚氨酯材料、动物营养化学品、精细化学品及医药产品及中间体。聚氨酯材料广泛应用于泡沫垫、内部零件及用以节省燃料及能源的其他轻型汽车零部件。终端用途行业(如家俬、建筑、电子电器、汽车、鞋履及包装)对轻型、耐用及保温材料的大量需求,推动中国聚氨酯行业于近年录得大幅增长,而且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这趋势可能还将延续。

公司的动物营养化学品分部的两大产品为常用于家禽及牲畜饲料的添加剂,而该等产品对下游畜牧业至关重要。氯化胆硷为一种复合维生素,可在动物饲料中作为重要的营养品而添加,以加快动物成长及用作石油天然气钻探以及水力压裂中的粘土稳定剂。甜菜硷可用作膳食诱食剂,于动物体内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并改善鱼类、家禽、家猪及其他动物的成长及存活率。

截至2016年-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2017年-2018年9月30日止九个月,GHW的收益分别为16.07亿元、21.79亿元、15.15亿元、16.28亿元;毛利分别为1.65亿元、3.18亿元、1.97亿元及2.37亿元;利润分别为2075.7万元、7943.1万元、3945.8万元及5636.7万元。

募资用途方面,一是用于初始成立新生产厂房,其将包括分别生产三甲胺及三羟甲基丙烷的生产设施、生产医药中间体的试验厂房;二是用于在新生产厂房建设生产三甲胺的生产设施,而三甲胺为生产氯化胆硷及甜菜硷的主要原材料;三是用于在新生产厂房建设生产三羟甲基丙烷的生产设施,而三羟甲基丙烷常用于醇酸树脂、聚酯树脂、聚氨酯固化剂及涂料方面;四是用于新生产厂房建设小批生产不同类型医药中间体的试验厂房;五是用于公司的新医药产品盐酸莫西沙星片的研发过程,据此,公司计划委聘独立第三方药业公司为盐酸莫西沙星片进行临床测试(包括初步和正式的生物等效性测试、原材料购买、样品制备及其他杂项成本);六是用于采购硬件及软件为公司现有的财务及会计管理系统升级,其将支援我们现行的OA系统运作;七是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