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首长四方(00730):首钢基金耗资5520万港元向鼎珮证券收购4亿股公司股份

智通财经网 2019-02-13 22:53:14

智通财经APP讯,首长四方(00730)公告,公司获首钢基金告知,于2019年2月13日,通过其子公司之一,首钢基金向鼎珮证券有限公司(于紧接股份转让前为公司主要股东)收购4亿股公司股份,总现金代价为5520万港元(相当于每股所售股份港币0.138元)。

首钢基金是首钢集团由钢铁制造业向城市综合服务商转型的核心板块,是北京市政府持续支持首钢集团转型发展和发展京津冀产业一体化的核心运作平台。

首钢基金坚持立足产业,以产融结合为本,其投资控股的四大核心新产业包括:停车及城市更新、供应链及金融、出行及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等领域。在这些新产业领域中,首钢基金管理着16支相关产业策略投资投资控股平台,管理规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且仍在成规模增长,以此构建了全资源产业生态体系,培育新动能,赋能新产业。

首钢集团是公司控股股东首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紧随股份转让后,首钢集团及其联营公司持有公司总股权已由20.26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约50.53%)增加至24.26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约60.52%),而鼎珮及其联营公司继续持有公司2.55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约6.37%)。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