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过去20年美股从未在四月让人失望

智通财经网 2019-04-03 17:00:11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LPL Financial的数据,在过去的20年以来,每年四月份都是美股表现最好的一个月。四月份的核心交易特征是股市与经济的正反馈效应增加,季节性和强劲的一季度财报数据都增加了看涨人士的投资情绪。

自1999年,标普500指数在4月份平均上涨1.7%。LPL Financial的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在本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写道:“四月效应在牛市当中尤为明显,基金经理们可能会在新的一个季度开始调整投资组合,春天和好天气的到来会减轻每个人的负面情绪。”

看涨美股的分析师表示,鉴于标普500指数在一季度时上涨了13.1%,有理由相信股市将在四月份时持续上涨势头。Detrick指出,自1950年以来,四月时股市收盘走高,平均增长率为2.6%。

《股票交易者年鉴》的编辑Jeffrey Hirsch在最近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自1949年以来,当标普500指数在一季度涨幅超过5.4%后,只有在1987年和1956年时,股市在之后的9个月出现了负增长。而投资者可以将这些损失归咎于罕见事件,如1987年的黑市周一崩盘,1956年苏联入侵匈牙利、苏伊士运河危机和第二次阿以战争引发地缘政治动荡。

他表示,鉴于一季度的财报结果,目前毫无疑问应看涨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