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搜于特(002503.SZ)2018年净利降39.72%至3.69亿元

格隆汇 2019-04-15 20:01:36

格隆汇4月15日丨搜于特(002503.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94亿元,同比增加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减少39.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减少45.61%;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2018年,公司大力推进发展战略规划的实施,积极探索适应服饰消费市场新变化的策略和措施,继续完善供应链管理业务发展模式,在市场整体经济环境下行的严峻情况下,从下半年开始放缓供应链管理业务的增长速度,持续打好根基,稳健前行,实现公司业务收入与上年度基本持平。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增长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主要是以下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稳健发展供应链管理业务,随着市场环境变化,公司放缓其增长速度,第四季度公司供应链管理业务比上年同期下降;但由于上半年供应链管理业务增长速度较快,全年供应链管理业务仍比上年同期增长4.09%,实现营业收入154.09亿元,占全年公司营业总收入的83.20%。

公司为提升供应链管理业务客户的粘度,巩固市场,以较优惠的价格销售,供应链管理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使得供应链管理业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9.01%,实现净利润2.82亿元,占全年公司净利润的76.26%。供应链管理业务仍是公司主要业务收入和利润来源。

(2)报告期内,受市场经济环境的影响以及南方暖冬天气的影响,公司品牌服饰业务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共实现营业收入14.7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58%。

(3)随着公司融资成本增加,报告期公司财务费用共支出1.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1.66%。

(4)目前服装行业经营压力较大,随着存货增加,需要根据市场的变化做出调整,报告期内提取的存货跌价准备1.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7.51%;同时,随着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增长,报告期内提取坏账准备5812.1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4.05%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