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浑水发布做空报告 安踏体育再遭狙击

金融界网站 2019-07-08 11:43:04

浑水公司发布针对安踏体育的做空报告称,投资者不能依赖安踏体育的财务状况。安踏之所以能实现行业领先的营业利润率,并不是因为它的经营状况非常好,而是因为安踏利用许多秘密控制的一级分销商,欺骗性地提高了利润率。

浑水公司表示,我们有确凿证据表明安踏秘密控制其经销商的材料数量。在本报告中,我们提供了ANTA秘密控制27个分销商的文件证据。其中至少有25个似乎是一级分销商。一级分销商ANTA控制的总数可能超过该公司约46家的40多家。秘密控制的分销商似乎占安踏品牌销售额的约70%。

浑水称,安踏坚决声称其一级分销商是独立的第三方,这是个谎言。安踏控制其一级分销商这一事实在安踏高级管理人员中众所周知。安踏的高级管理人员知道,安踏通过使用代理所有者隐瞒其对分销商的控制权。然而,独立经销商的这种观念是如此的特征,以至于安踏的高级管理人员经常将经销商称为‘子公司’。 我们认为安踏控制这些子公司以操纵其报告的财务状况。

安踏股价跳水跌6.6%,报价51.65港元。

热搜

安踏 体育 分销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