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摩:预计虚拟银行加剧银行业竞争 下调汇丰(00005)恒生银行(00011)评级至“减持”

智通财经网 2019-10-09 11:55:16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布报告称,由于低利率及市场竞争加剧,因此将香港银行业的评级下调至“谨慎”,并将汇丰控股(00005)恒生银行(00011)的评级降至“减持”。

该行也下调香港银行今年及往后的盈利预测,较2020至2021年的一致预期低约15%至20%,指出虚拟银行将会加剧零售竞争,恒生银行、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02888)将面临更多压力,因它们约50%的香港市场收入来自零售业务。

该行表示,汇丰的股息率将提供支撑,但无论在香港还是欧洲市场,其估值都显昂贵。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