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美联储购买抵押贷款使市场失衡,美国房地产市场面临大规模中断

智通财经网 2020-03-30 15:46:11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周日(3月29日)在给监管机构的一封信中警告称,由于美联储极力挽救抵押贷款市场,美国房地产市场正面临大规模中断的危险。

问题就在于,美联储上周为了降低利率史无前例地斥资1830亿美元购买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但由于金融市场受公共卫生事件的侵袭,此举也有效地摧毁了抵押贷款银行家普遍用来保护自己免受加息影响的对冲。如果市场上的现行利率高于他们与客户锁定的抵押贷款利率,对冲基金将向他们支付费用。

除非抵押贷款利率高度波动,否则这一体系运作良好,一般认为这是一种安全的交易。在抵押贷款结束之前,对冲只是保护贷款人免受更高利率的影响。但更严重的是,许多客户因为隔离措施而无法结清贷款,这使得抵押贷款机构只能承担对冲成本,没有抵消贷款。

抵押贷款债券的巨大波动造成了负责对冲的经纪交易商向抵押贷款银行家发出了大量的保证金通知。

MBS Highway创始人Barry Habib表示,一些抵押贷款银行家中目前正面临着数千万美元的保证金要求,这可能会使他们破产。而该公司是上周率先公开敲响警钟的行业顾问。

受冲击最严重的是独立抵押贷款银行家,在去年创造的2.1万亿美元抵押贷款中,约有55%的贷款是由他们提供的,他们可以拥有更高的杠杆率。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在给监管机构的信中表示,过去一周,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市场价格剧烈波动,导致经纪公司和交易商对抵押贷款机构的对冲头寸追加保证金,这对许多此类贷款机构来说是不可持续的。

此信还提到,截至本周末,抵押贷款机构的保证金要求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对于那些资本充足的贷款人来说,这些追加保证金正在侵蚀他们的营运资本,并威胁到他们继续经营的能力。

当然,还有一些贷款人可能在一两天内无法满足他们的保证金要求。

美联储两周前强势进入抵押贷款市场,利率开始上升,因为大批投资者出售抵押贷款证券以筹集现金,部分是为了抵消股市的巨大损失。也有人担心借贷者无力偿还。

3月16日当周,美联储购买了68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但市场仍出现大规模抛售,促使美联储上周增持1830亿美元。美联储两周内购买的抵押贷款总额为2500亿美元,比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美联储四周内购买的总和多840亿美元。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曾强烈要求美联储出手帮助抵押贷款市场。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首席经济学家MichealFrantantoni表示,美联储无法通过手术进入市场,他们没有手术刀,他们只有一把大锤。

纽约联储似乎已经调整了购买计划,以应对业界的强烈抗议。其于上周五(3月27日)购买了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比计划购买的少100亿美元,并计划周一(3月30日)再购买400亿美元,但最终可能会买得更少。

MichealFrantantoni预计,美联储将调整他们的购买计划。

但MBS Highway创始人Barry Habib表示,美联储需要做的不仅仅是调整。他表示,这是系统的崩溃。很简单,美联储停止购买一段时间。

据悉,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已经向美联储和其他监管机构表明了自己的担忧,其信函中的具体要求也提交给了金融业监管局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要求为提供对冲的经纪交易商提供监管救济。监管机构已推出一项收集25万美元以上变动保证金的最佳实践指南。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要求金融业监管局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指导意见,敦促银行不要将保证金要求升级到“破坏稳定”的水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