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港股四月开门红,恒生科技指数涨近5%,家电股集体飙升,TapTap母公司获B站投资涨超22%

金融界网 2021-04-01 16:10:59
摘要
阿里涨2.55%;百度涨2.44%;美团涨9.26%;快手涨5.56%;京东涨4.41%;小米涨2.72%;腾讯7.21涨%;哔哩哔哩涨5.07%。

  金融界网4月1日消息 因美元汇率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叠加隔日美股大涨,四月首个交易日港股高开高走。热门科技股强势反弹,阿里涨2.55%;百度涨2.44%;美团涨9.26%;快手涨5.56%;京东涨4.41%;小米涨2.72%;腾讯7.21涨%;哔哩哔哩涨5.07%。家电股集体飙升,汽车股普涨,内房股多数下跌,券商股午后异动拉升。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97%,报28938.74点;恒生科技指数涨4.71%,报8569.64点;国企指数涨2.24%,报11217.41点。

  热门板块

  家电股:JS环球生活涨19.71%,2020年集团总收入约为41.96亿美元,同比增加约39.1%;海尔智家涨6.43%,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097.26亿元,同比增长4.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77亿元,同比增长8.17%。海信家电涨7.38%。报告显示,中国家电保有量已超过21亿台,大量传统家电及废弃电子产品步入报废或超期服役关口。

  半导体:比亚迪电子涨12.11%;华虹半导体涨8.62%;先思行涨5.88%;中芯国际涨4.86%。3月以来关于芯片短缺的消息越来越多,从车用芯片到手机芯片,所有需要用到芯片的行业都开始短缺,各行各业都有因为缺芯导致停产的公司。据媒体报道,从4月1日开始,多家芯片产业链的大厂上调产品价格,最高涨幅达20%。今年较早的研报显示,缺芯的问题到21年Q3将有所缓解,最新的研报基本把这一时间推迟到了22年Q1。

  热门个股

  心动公司大涨22.34%。今日哔哩哔哩公告,宣布以约9.6亿港元战略投资心动公司,双方将在游戏领域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根据协议,B站将以42.38港元/股的价格认购心动公司发行的普通股22,660,000股,总认购价格约为9.6亿港元。交易完成后,B站将持有心动公司约4.72%股权。心动公司成立于2002年,旗下拥有多款自研及代理游戏,以及知名游戏分享社区TapTap。

  消息面

  国内新闻

  ·3月31日,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对外发布“全球贸易商计划”,旨在鼓励和吸引国际贸易企业以洋浦为基地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任延新说,依托该计划,洋浦将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形成千亿级国际贸易业态,国际贸易规模达到4000亿元人民币,其中离岸贸易规模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就2021年钢铁去产能“回头看”、粗钢产量压减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将重点检查2016年以来各有关地区钢铁去产能工作开展及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涉及的冶炼装备关停和退出情况。二是钢铁冶炼项目建设、投产运行情况。三是历次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四是举报线索核查以及整改情况。五是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工作情况。六是开展2021年粗钢产量压减工作的情况。

  国际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3月31日表示,在苏伊士运河堵塞事件调查结束前,搁浅的集装箱船不得离开苏伊士运河。报道称,这艘船将在湖内接受详细的技术状态检查。事故首席调查员萨伊德·谢沙3月31日下午登船,他将检查船只的适航性及船长的各项行动,以确定事发原因。消息称,调查可能需要一周时间。

  ·德银最新报告指出,在富时罗素宣布确认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后,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金融市场的国际化发展水平。在中国持续推动金融改革、资本账户双向开放力度不减的大环境下,国际投资者的需求将出现结构型转变,全球储备基金和被动及主动投资者将持续加大对人民币债券或人民币资产的配置。德银预测,2021年至2025年期间,海外资金流入规模将累积达到四万亿元(约5900亿美元)。

热搜

家电股 美团 腾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