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志邦家居孙志勇:家装行业向高质量发展才刚刚开始

乐居财经 2023-03-27 16:32:30

乐居财经王敏  3月27日,2021-2022住宅产业年会暨第六届CBDA住宅产业(红鼎)创新大赛发布在广州举行,本届年会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主办,主题为“擦亮2023”。直播>> 

在“擦亮2023——开启高质量发展”对话上,志邦家居董事长孙志勇表示,家装行业从机会成长期已经过渡到能力、体系构建的成长期,未来,如果企业的能力和体系建立得好,家装行业就将进入高质量发展期。

孙志勇表示,高质量的行业必然是由高质量的企业来组成的,它必须由高质量的企业来促进这个行业变成一个高质量的行业。头部装企只要有相关的规模,百亿级在这个行业始终要诞生,现在一直没有诞生,可见企业持续发展、规模发展上和模式上将有新的突破,这个模式可能能奠定出百亿级企业,只有几个百亿级的企业在这个行业里用正向的、良性的、负责任的方式去运营,这个行业必然会向高质量发展,企业家精神和企业家是当中的关键因素。他个人认为整装模式是未来的必然趋势,虽然现在整装相对便宜,但整装也能走上个性和中高端。

行业高质量发展,站在行业角度怎么做牵引呢?他认为,行业门槛过低,标准不健全,从业资质等的认证、培训都是引领让行业变得更高质量的基础。行业应该从问题导向着手,哪些问题突出就在哪方面制定措施,采取突出问题抓top问题的前3或者前5,逐年推进,必然会在标准、举措上造就出一批适应行业的标准。

最后,孙志勇表示,家装行业向高质量发展才刚刚开始,行业总体来讲还是比较分散的,这个过程如果能够优势互补,我们愿意助力家装公司在高质量发展造就和高质量的行业上发挥我们的作用和力量。

相关公司:志邦家居sh603801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