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香港保监局郑慕智:保险科技让糖尿病等患者逐渐受益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1-17 11:17:22

金融界保险频道1月17日讯 在由中国人寿金融保险研究中心、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全力策动,香港经济日报主办,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协办的首届海港论坛上,来自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监管机构、行业协会、金融业界、高校、智库、科技初创企业等各行各业近300位嘉宾,就“保险科技与医疗创新”展开研究讨论。

近年来,保险业积极将最新的科技融入行业之中,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主席郑慕智博士与在席的嘉宾分享:“现时不少保险公司为客户推出健康管理计划,可以通过随身装置收集有关投保人的活动及健康数据。这些推广既可鼓励投保人投入健康生活模式,也有助保险公司收集数据来设计合适的保险产品,令一些过去因长期病患而不获承保的人士也能受惠。”

图为:香港保监局主席郑慕智博士围绕保险科技的现在与未来作了专题演讲

郑慕智博士指出保险业近年来积极将最新的科技融入于保险行业中,不同保险公司通过物联网的随身装置(Internet of Things)收集投保者的健康资讯,既可令投保者保持健康,同时令保险公司更了解客户状况,甚至可根据数据为投保人贴身设计产品,将令过去很多因长期病患而无法投保的人受惠,尤其是糖尿病与艾滋病病患者等。此外,香港保监局采取保险科技试验计划(Fast Track),为采用全数码分销渠道经营的新保险公司牌照申请开辟了一条单独的申请通道,以加快审批程序。Fast Track可使香港保监局在审批新保险公司牌照申请时,重点检视申请者提出的数码分销渠道,以确保Fast Track的申请者必须拥有一套创新和稳健的商业模式,可通过数码分销,在产品开发、分销、客户服务和成本效益方面,为投保人带来益处。

热搜

香港 保监局 郑慕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