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徐仲锳:人工智能科技可防中风 降低保险公司医疗赔付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1-17 11:44:40

金融界保险频道1月17日讯 在由中国人寿金融保险研究中心、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全力策动,香港经济日报主办,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协办的首届海港论坛上,来自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监管机构、行业协会、金融业界、高校、智库、科技初创企业等各行各业近300位嘉宾,就“保险科技与医疗创新”展开研究讨论。

在以“保险与创新健康科技的合作与应用”为主题的讨论环节,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助理院长(研究)、康讯生物分析创办人徐仲锳教授指出,中风(脑缺氧)并不可怕,只要及时发现与诊断,永久损伤是可以避免的。可惜不少人误以为是偏头痛、感冒等,错过治疗的黄金3小时。徐教授表示,他创办的公司专注于应用人工智能科技于眼底照片分析,从而推断测试者中风风险。徐教授希望他的技术能够联手保险公司为广大市民服务,预防中风,降低居民医疗成本以及保险公司的医疗赔付。

热搜

徐仲锳 人工智能 智能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