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香港保监局许美莹预测客户将要求个性化医疗保障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1-17 11:46:50

金融界保险频道1月17日讯 在由中国人寿金融保险研究中心、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全力策动,香港经济日报主办,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协办的首届海港论坛上,来自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监管机构、行业协会、金融业界、高校、智库、科技初创企业等各行各业近300位嘉宾,就“保险科技与医疗创新”展开研究讨论。

在以“保险与创新健康科技的合作与应用”为主题的讨论环节,香港保险业监管局执行董事(长期业务)许美莹女士预测未来保险产品将会朝着标准化、碎片化、自动化的方向发展,客户未来将可以更短的时间决定医疗保单的选择,要求更个性化的医疗保障,期望投保流程顺畅快捷。

以一位中年女性为例,她认为自己可能患乳癌的风险较高,因此希望在移动电话上挑选一个标准乳癌保险计划,在这个例子中,客户很可能需要一项可以简单理解的针对乳癌的保险服务,而不一定是全套医疗保障计划。

此外,许女士还希望保险公司在创新研发以及投资初创企业时,需要特别加强风险管理与内部监管。香港保监局已经提出科技沙盒的措施,她呼吁保险公司在沙盒内检测创新方案的利弊,作出改善后再正式推出市场。

热搜

香港 保监局 许美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