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区块链与保险业 过分炒作还是大有作为?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1-17 11:54:50

金融界保险频道1月17日讯 在由中国人寿金融保险研究中心、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全力策动,香港经济日报主办,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协办的“首届海港论坛”上,来自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监管机构、行业协会、金融业界、高校、智库、科技初创企业等各行各业近300位嘉宾,就“保险科技与医疗创新”展开研究讨论。

在谈到“区块链与保险业——过分炒作还是大有作为?保险科技发展趋势”时,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认为,区块链将会从过去的概念讨论发展演变为实际应用。由于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特点,香港交易所一直密切留意其发展情况。初创公司所有的股权变动,都可一一记录下来,无法被修改,这将可令他们避免日后出现股权争拗。从当今发展来看,金融科技的桥头堡主要是中国与美国。展望未来,香港作为连接中国内地与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将为中国内地与国际的创新科技交流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ING银行大中华与蒙古区行政总裁何亚扬先生认为,区块链可令监管机构更易于进行监管,并可提高行业效率,并可因此提升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ING银行在欧洲推出一个基于区块链的零知识范围证明(ZKRP)解决方案,可以解决金融机构存在的安全与隐私风险问题,这套解决方案在确认交易准确性的同时保持匿名。ING的ZKRP解决方案已被证明比以太坊网络中其他解决方案的效率高出10倍,同时它还具备三个原则,即完整性、稳健性和零知识。

热搜

区块链 保险业 过分炒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