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安邦保险为山西繁峙尘肺病家庭捐赠爱心物资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4-11 09:31:12

2018年3月28日,安邦保险携手“大爱清尘”公益组织一同走进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砂河镇,为那里的尘肺病患者送去制氧机、爱心助困包裹等捐赠物资。

图为安邦保险集团及分公司一行及受捐助家庭

“这已经是我们携手大爱清尘开展‘安邦保险-大爱清尘公益捐助项目’以来,继辽宁站之后启动的第二站,接下来我们还有第三站和第四站”,参与此次捐赠活动的安邦保险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尘肺病问题受到国家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尘肺病是由小微粒粉尘在肺部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全身性疾病,该病是不可逆和无法被医疗终结的病症。根据国家卫计委公开数据,2016年共报告职业病31798例,其中职业性尘肺病新增病例27992例,占比达88%,而农民工在尘肺病患病总数中占比90%。

了解到目前尘肺病人群的现状,安邦保险通过与“大爱清尘”公益组织沟通,从2017年开始,开展了“安邦保险-大爱清尘公益捐助项目”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该项目,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尘肺病患者。

繁峙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该县贫困发生率为20.8%,13个乡镇个个都有贫困村。砂河镇贫困人口相对较多,其中又有很多尘肺病患者,一些患病家庭因经济原因根本无法支付对他们来说高昂的治疗费用。安邦保险一行的到来,为他们送去了制氧机及爱心包裹等物资。

图为安邦保险一行向患病家庭捐助爱心包裹

康福(化名)是一名矿井下作业工人,由于常年井下作业,受粉尘等刺激,不幸患上尘肺病,这位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刚到中年就丧失了劳动能力。“难受的时候,气憋在里面,咋都透不出来,用这个氧气机器(指制氧机),肯定是大好处”,康福说。“制氧机虽然不能治疗尘肺病,但可以缓解患者因呼吸困难带来的不适,延缓病情发展”,安邦保险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公益项目,安邦保险除对尘肺病患者捐助外,还为大爱清尘公益组织志愿者们提供人身意外险作为风险保障。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安邦保险还将与安邦爱心志愿者联盟一起为尘肺病患者、家庭送去持续的关爱,并发挥保险业务产品保障特点,为需要提供帮助的家庭提供更全面的风险保障。

公益没有终点,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下,安邦保险将借助此类捐赠活动,让更多人知晓并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进而惠及更多需要关照的社会群体。

热搜

安邦保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