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恒大人寿完成广东省7•8保险扶贫公益项目首例理赔

金融界网站 2018-04-12 17:09:47

2017年11月底,广东省惠来县葵潭镇的卢红(化名)回老家为母亲料理后事,她的母亲吴秀珍(化名)几周前意外在家中摔伤,不幸离世。收拾遗物时,卢红从村民的口中得知,镇政府为镇里2000多名村民投保了意外险,吴秀珍也是其中一位。

村民口中的保险是两个月前恒大人寿通过葵潭镇政府为当地贫困群众捐赠的团体意外险。得知情况后,卢红立刻向恒大人寿广东分公司报案。11月27日,广东分公司接到报案,迅速展开了调查。

出生于1950年的吴秀珍是一名海产品加工临时工,丈夫早年逝世,下有4个子女。她与16岁的孙子卢嘉(化名)住在一起,是村里的贫困户。吴秀珍平日省吃俭用,将时薪8元的工资省下来,资助孙儿读书。11月5日晚,在年久失修的旧平房里,吴秀珍不慎失足,从楼梯摔下,孙子发现后立刻将她送往医院,但因伤势过重最终不治身亡,令全家瞬间陷入悲痛之中。

接到报案后,恒大人寿广东分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家属准备理赔资料。2018年1月25日,吴秀珍的家属提交了完整的理赔资料。恒大人寿审核资料后判定该案件符合公司意外险理赔条款,于次日将10万元理赔金转账至吴秀珍的四位儿女账户中。

结案后,卢红表示,他们四兄妹将用理赔款继续资助卢嘉念书,争取让卢家早日脱贫致富。

吴秀珍投保的意外险源于去年的“7.8保险公众宣传日”,在中国保监会及行业协会的倡导下,恒大人寿成功认领广东省扶贫项目。在广东保监局、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项目最终落地葵潭镇。

葵潭镇地处广东省惠来县西北部,生产生活条件艰苦,外出打工人口较多,家中留守人员多为老人、儿童,部分困难群众抵御风险的能力不强。当地村干部表示,给贫苦民众投保意外险对避免因病致贫、因灾返贫,维护农村的和谐社会具有不可小觑的作用。

2017年9月15日,恒大人寿向葵潭镇建档立卡的2342名贫困户捐赠的总计2.34亿元保额的团体意外险。作为其中一名受捐助对象,吴秀珍因此获得了一份10万元保额的意外险。这是2017年“7.8保险公众宣传日”扶贫项目在广东落地实施后的首件理赔案,彰显了保险扶贫的独特优势。雪中送炭的保障,让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实实在在受益。

热搜

恒大人寿 7•8 保险扶贫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