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税延型养老保险新政策:患重大疾病可以一次性领取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4-12 17:20:24
摘要
个人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按稳健型产品为主、风险型产品为辅的原则选择,采取名录方式确定。试点期间的产品是指由保险公司开发,符合“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原则,满足参保人对养老账户资金安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管理要求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具体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指引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商财政部、人社部、税务总局后发布。

金融界保险4月12日讯 财政部今日发布了《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18年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保费扣除标准为税后月工资的6%和1000元较低的费用。账户资金收益暂不征税。

在养老金领取方面规定,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征税,个人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按月或按年领取商业养老金,领取期限原则上为终身或不少于15年。个人身故、发生保险合同约定的全残或罹患重大疾病的,可以一次性领取商业养老金。对个人达到规定条件时领取的商业养老金收入,其中25%部分予以免税,其余75%部分按照10%的比例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税款计入“其他所得”项目。

相关专题:[图解投资]税延型养老保险十年磨一剑

[图解投资]税延型养老保险来了

热搜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新政策 税延型养老保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