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荣获“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5-21 13:22:31

近日,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公布《关于表彰2015-2017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荣获“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协会高度重视首都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注重加强秘书处党支部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游圣地等一系列活动,着力提升党组织生活质量;同时不断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员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精心凝炼了“守纪律、讲规矩、精专业、求创新”的秘书处核心理念,为打造北京保险业“会员之家”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精神支撑和道德滋养。为创建行业发展新格局,推进北京车险稳步迈进电子信息化时代,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协会先后启动实施了车险电子保单和电子投保等系列工作;仅电子保单一项,每年减少了因购买纸质车险产品而产生的出行超过1100万次,减少了砍伐树木1.2万棵、污水排放1.8万吨、碳排放近3万吨。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保险市场一体化建设,京津冀三地协会签署了车险反欺诈协同工作机制,通过优化京津冀保险业发展环境,净化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空间。与此同时,协会多形式开展公益活动,组织行业会员公司勇担社会责任;依托7.8保险公众宣传日、国学大讲堂、保险“五进入”、《爱拒绝遗憾》公益片播放等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保险知识,传播行业文化;组织公司志愿者赴盲童福利院做义工、为打工子弟学校捐建电脑室,定期举办保险知识讲座等。据不完全统计,仅2017年投放的《爱 拒绝遗憾》公益视频片,一个月内接触人次累计200多万,成为7.8宣传活动北京地区视频宣传领域最大的主题宣传活动,有效填补了北京保险行业活动期间户外媒介宣传亮点的空白,有效提升了北京保险业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

据悉,此次评选从主管单位推荐,到首都文明办、市委市政府等相关单位的层层审核评议,以及主要媒体公示候选名单等,层层筛选,评审严格,协会凭借勇担社会责任,服务行业发展的良好形象在众多参选机构中脱颖而出,收获此项殊荣。

此外,2015—2017年,协会还先后获得“北京市金融系统先进职工之家”、“北京市青年文明号集体” 等荣誉称号。经过2016年北京市民政局的现场评估,协会继2010年后再次荣获“5A级社会组织”称号。

热搜

北京 保险行业协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