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泛海控股收购美国Genworth保险公司获CFIUS批准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6-12 07:23:50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近日,中国商务部官网披露,泛海控股收购美国Genworth保险公司一事获美国外资委员会(CFIUS)批准。

彭博社6月11日报道,上周末,在泛海控股有限公司承诺保护数据隐私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该公司对美国保险公司Genworth Financial的收购。报道称,这笔收购是特朗普执政以来,美国外资委员会通过的中资企业对美收购金额最大的一笔交易,这也令其他拟对美投资并购的中国企业看到了希望。

据悉,Genworth公司的长期护理保险业务和住房按揭保险业务在美国分别排名第一位和第四位,其住房按揭保险业务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商业保险公司中排名第一位。2017年,Genworth公司营业收入82.95亿美元,税后经营利润6.96亿美元;公司总资产1,052.97亿美元,其中可投资资产769.11亿美元,净资产153.28亿美元。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收购Genworth公司是基于应对国内人口老龄化趋势做出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快速老龄化的阶段,2017年底,全国60岁以上老人2.4亿。根据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失能、半失能老人已达到4063万人。长期护理保险是上世纪70年代在一些发达国家兴起的养老和健康保障制度,主要是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保险保障。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在15个城市开展了长期护理保险试点。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对Genworth公司的收购,将有利于借鉴长期护理保险发展的国际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养老和健康护理需求。

该收购协议签署于2016年10月,在外资委员会审批通过后,泛海控股还需得到监管部门的进一步批准。据悉,令外资委员会此次予以批准的关键环节在于,Genworth公司掌握的美国客户资料将由一家美国第三方服务器设备供应商存储。报道称,担心中方控制美国企业相关数据一直是特朗普政府的关注点,过去一年半以来,这以导致中国企业数笔对美并购宣告失败。去年蚂蚁金融未能令美国外资委员会相信使用速汇金业务的美国军方个人数据将得以妥善保护,最终被迫宣告放弃其对速汇金的收购。

热搜

泛海控股 Genworth 保险公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