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风刮倒广告牌责任保险先赔30万 “杀手”就在身边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6-13 19:45:48

金融界保险频道6月13日讯 走在路上,飞来横祸。北京市的王女士、林先生遭广告牌砸中,造成一死一伤。请不要大意,“杀手”就潜伏在你身边。

2017年10月28日,北京某产品展览会的外部广告牌由于加固不足,被风刮倒,导致经过展台的王女士、林先生被砸,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由于该展览会在太保财险北京分公司投保了展览会责任险,太保财险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查勘。事故确应为展览方的管理过失导致的意外事故,属于保险责任。保险公司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按保单限额向被保险人支付死者死亡赔偿金RMB30万元,并协助做好伤者安抚工作。

责任保险 用经济杠杆化解民事责任纠纷

太保财险的业务员对金融界保险表示,“公众责任险”对商家而言,必不可少。它能覆盖两方面的风险,1、“从事经营活动或自身业务过程中因过失”导致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经济赔偿责任;2、“发生保险事故而被提起仲裁或者诉讼的”,应由被保险人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法律费用”。同时,责任保险保费很低,保障很高。在过往的承保案例中,一家蛋糕店只花了160元,购买了一份责任保险,在突发爆炸事故后,保险公司直接赔付100万元,缓解了店主的因此次意外造成的经济损失。

在由北京保监局指导,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太平洋财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协办的“责任保险,在您身边”主题沙龙活动上,太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门庆新表示,在欧美,责任险是财产险行业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市场份额往往在30%-40%之间。而就我国历史数据来看,2016年,责任险在非寿险中占比仅为4.15%。我国的责任保险仍有4%-40%的想象空间。

财产险公司 非车险业务占比显著提升

财险公司的非车险业务是指除了车辆保险业务以外的所有业务。具体来说是指企财险、家财险、工程险、责任险、信用险、保证险、船货险、农险、特险、意外健康险、社保类业务等。车险业务和非车险业务构成财险公司业务的总和。随着保险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非车险业务已经成为国内各家财险公司争夺的焦点。

从银保监会披露的今年1-4月保险市场运行情况来,非车险业务占比显著提升。其中,农险、责任险等业务快速增长,非车险业务中,农险业务182.99亿元,增长36.2%;责任险业务218.54亿元,增长34.6%。

责任保险指保险人承保被保险人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的险种。适用于一切可能造成他人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的单位、家庭或个人。主要险别有公众责任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产品责任保险、雇主责任保险以及职业责任保险等。

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地区责任保险保费收入合计39.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8.9%。公共责任险全年承保39527件,保费收入4.9亿元,较去年增长7.43%。安全生产责任险参保企业数3.5万家;保险行业提供1875亿元的风险保障;覆盖制造、批发和零售、住宿和餐饮等17个行业领域;市安监局在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金属冶炼7个高危行业强制推行安责险;保险行业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参与700余起安全生产事故的处理工作。

针对目前责任险的快速发展,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枫表示,由于近年来老百姓的法律意识提高,促进了责任险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与政府部门、保险行业监管部门以及保险公司大力推广责任险也密不可分。

据悉,仅在北京地区,2017年责任保险赔款支出共计19.3亿元,其中公众责任险赔付2.4亿元、职业责任险赔付5亿元、雇主责任险赔付2.5亿元、产品责任险赔付1.2亿元。

热搜

大风刮倒广告牌 责任保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