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外资保险公司占中国市场份额仅6%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6-14 14:13:31

金融界保险频道6月14日讯 今日上午,由上海市政府和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共同主办的“2018陆家嘴论坛”于上海举行。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央行党委书记郭树清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郭树清表示,银保监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接领导和指挥下,展开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一系列战役。

总书记指出,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金融业发展历程,解决影响和制约金融业发展的难题必须深化改革。在利率、汇率市场化不断深入的条件下,我们积极推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股权管理,优化机构布局,健全市场体系,持续提升我国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有的同志对金融业对外开放心存顾虑,认为开放金融服务业可能冲击中国的金融市场,引进外资股东可能威胁国家金融安全,这种担忧是多余的。到目前为止,外资银行在我国的市场份额只有1.3%,外资保险公司也不过6%左右。事实上,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更无法想象有许多中国金融企业进入全球银行业和保险业的前列。金融业扩大开放是增强我国服务业竞争力、提升全要素生产率的迫切需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要求,我们正在加快落实金融业对外开放举措。

热搜

改革开放 外资保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