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朝阳行业非保险业莫属 全国共130余所高校为之开门授课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6-14 18:01:03

每每提及保险,大多数人似乎并不怎么理解,也有不少的人认为保险专业毕业后就是推销保险,带有欺骗的性质。其实保险是一个产业,是一个完整的体系,从险种的设计、保费的定制到保险的销售,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保险人才参与其中。但是保险行业在我国起步较晚,1949年新中国成立我国才正式成立了第一家保险公司。 

随着中国金融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城镇居民对保险行业的逐步认识,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快。根据2017年智研咨询机构统计的报告显示,以2016年保费收入计,中国保险市场是亚洲第二大及全球第三大保险市场。在这种形式下,保险业的人才却相对匮乏,各个公司对人才的抢夺相当激烈,可谓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于保险行业来说这是挑战,对于广大的莘莘学子来说,是值得考虑的方向。

保险业同属金融行业,保险学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都很广阔。根据《今日保险》整理的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130余所高校开设了系保险学专业,以下为全部高校名单:

资料来源:2017年保险年鉴

开设保险专业的院校中不乏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其中,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还专门设置了保险学院。这些一流的学校开设保险专业,正是基于对中国保险业未来发展潜力的信心。

保险行业作为公认的朝阳行业,就业前景非常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保险学专业人才具体就业去向除了专门的保险企业外,还有中介企业、社会保障机构、监管机构、银行和证券投资机构、大型企业风险管理部门等,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比如说保险学中的精算方向,对学生的数学能力要求非常高,此类人才也往往最奇缺。保险领域内岗位诸如组训、培训讲师、核赔核保人员和资金运作人员、精算人员不仅人才需求大,而且工作体面,待遇优厚。

热搜

保险业 高校 前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