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Oak HC/FT:专注医疗保健和金融科技的早期投资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6-21 08:13:50

专注于投资医疗保健和金融科技

Oak HC / FT成立于2014年,主要关注医疗保健和金融科技领域的早期成长型公司,是一家从投资巨头Oak Investment Partners分离出来的风险投资公司。

在医疗保健方面,Oak HC / FT关注能够通过成本控制和质量提升以及客户关怀和提升客户满意度实现价值的公司。在金融科技方面,Oak HC / FT看好能够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减少欺诈的支付公司、数据公司和提供服务方案的相关公司。

Oak HC / FT的投资决策过程由两个核心标准驱动:

1、技术驱动的解决方案,要具有改变行业的能力;

2、任务驱动的管理团队具有极强的执行力,并且该团队旨在与处于拐点的公司合作,Oak HC / FT可以帮助管理层建立和扩展业务,提高绩效、加速增长。

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Oak HC / FT已经筹集了两笔投资资金(分别为5亿美元和6亿美元)。 目前大部分投资重点都放在美国,同时目前也在欧洲寻求合作。Oak HC / FT在InsurTech领域有四项投资:Trōv,CLARA,Devoted Health和Insureon。

人物访谈

Q:Oak HC / FT中的HC / FT代表医疗保健(HC)和金融服务技术(FT)。 从宏观的角度来看,这两个行业对你来说有什么吸引力?

A: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占美国经济总量的30%左右,占风险投资总额的13%,吸引了风险投资界浓厚的兴趣。 目前这两个行业的资金正以三倍的规模在增长。Oak HC / FT长期以来一直在这两个行业进行投资,我们合作伙伴有医疗和金融服务技术公司。 对于医疗保健,我们希望利用技术支持的解决方案来降低复杂性,降低管理和临床成本并提高护理质量。对于金融服务,我们正在与企业家合作,利用数字化,数据和技术来改善核心业务,如客户获取、风险定价、风险监控、交易处理、客户服务和理赔管理等。

Q:Oak HC / FT与其他风险投资机构或(再)保险公司风险投资集团有何不同? 这如何使Oak HC / FT成为InsurTech创业公司更有吸引力的风险投资合作伙伴?

A:Oak HC / FT作为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行业基金的目标是处理系统性矛盾和需求敞口,目前的投资偏好是关注解决实际痛点的企业。我们还与企业客户建立了顺畅的沟通机制,这使我们的团队能够便捷地为公司定位,以便在医疗和金融服务生态系统中实现增长。

我们的投资专业人士拥有在保险行业投资和运营的丰富经验,并且我们已经在建立一个保险科技初创公司组合,其中包括Insureon,它使运营商能够在线上向中小型企业推销商业保险; Trōv,使保险公司能够为全球任何地方的任何产品提按需保险;CLARA,它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改善保险中的一些关键环节。

Q:您投资保险科技时有哪些标准?

A:一个出色的管理团队是关键。创新并不容易,所以我们需要足够了解监管环境和拥有一个优秀的管理团队,并且能够改善整个保险供应链的主要问题。我们希望确立市场的领先地位,追求产品的粘性,最终目标是获得丰厚的资本回报。

Q:这些团队有什么特点可以让他们从你遇到的其他管理团队中脱颖而出?

A:任务驱动的管理团队具有清晰的思维和强大的执行能力。很多团队想要征服世界,这是很好的,但需要分清主次并制定科学的纪律来解决眼前的任务或问题。 此外,有才能的管理人员有一个关键的“X”因素——他们可以雇佣最优秀的团队,并创建良好的企业文化。

Q:Oak HC / FT如何把握保险科技的机会? 你是否利用任何外部资源?

A:InsurTech是我们投资策略的一个重点,我们有一套针对性的策略。 有关团队十多年来一直在InsurTech领域投资并为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并且我们已经在行业生态系统内部和周围建立了深厚的关系网络。 因此,我们不断与外部资源合作,以后也将继续这样做。

Q:迄今为止您的多数投资组合公司都是以美国为基地的,但您在欧洲正在进行金融服务技术工作。你如何看待国外的投资机会? 与美国有什么异同?

A:金融服务和保险集团在规模和覆盖范围上都是全球性的。虽然客户需求可能因市场而异,但基础产品和解决方案相对一致。 底层的行业也是如此——老化的IT基础设施; 定价和分销产品的市场效率低下等。金融服务技术无论是在美国,欧洲还是亚洲,都有机会在全球部署。有一些可能要考虑监管,但底层技术和平台相对普遍。就像我刚才提到的Trōv,他们在澳大利亚启动并将其平台扩展到英国和美国。同样,Feedzai是一个大数据,专注于信用卡诈骗的机器学习平台。这些都是可以适应全世界的。

Q:在过去十年中,Oak HC / FT成功实现了六项投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 你对医疗和金融服务领域的企业家有什么建议。

A:首先我建议把重点放在未得到满足的痛点上。无论您是B2B还是B2C或B2B2C公司,都需要提供卓越的客户和用户体验以及明确的客户投资回报率。在这种背景下,技术对于创造核心竞争力或护城河非常重要,但企业家不能忽视向客户提供产品,服务或体验。此外,我建议创建一个任务驱动的文化,可以有效凝聚团队。

Q:你认为哪些新兴技术将在未来几年对(再)保险行业产生最大的影响?描述每种技术产生这种影响的潜力。

A: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聊天机器人技术将在塑造保险行业的未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我们看到利用这些技术和创新改善保险价值链各个阶段(从产品开发到客户获取,认证,风险定价,交易处理,再到理赔管理和收款)的重大机遇。还有另一个保险痛点——人。近70%的承销商和理赔人员年龄在50岁以上。目前社会上的年轻人对这个行业还缺乏兴趣。因此,寻找金融技术来帮助解决人的问题,并重新引起业界的重视,技术可以在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例如共享经济可以在开发新产品和新市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的投资组合公司之一Trōv在任何时间范围内都能提供按需保险。他们在澳大利亚与Suncorp合作,与英国安盛公司合作,最近与慕尼黑再保险也签署了合作合同。

此外,保险技术已经相对成熟,特别是在中端和后台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CLARA是我们其他投资组合公司之一,它正在为工人赔偿承运商提高10-20%的损失成本,并将平均索赔期限缩短15%以上。

Oak HC / FT投资的企业

本文授权转自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官方微信【道口保险观察】,编译丨金焕鑫。选自韦莱韬悦2018年5月发布的报告《Quarterly InsurTech Briefing Q1 2018》,针对全球保险科技的 投资机构情况进行分析,由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授权翻译。报告将全球关注保险科技领域的风投机构分为三类: 传统风险投资机构、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风险投资机构以及其他风险投资机构。本文将详细分析 的投资逻辑。

热搜

Oak HC/FT 医疗保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