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保监会继续担任AFIR秘书处 扩大亚洲保险业影响力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6-21 11:44:28

金融界保险频道6月21日讯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了在香港举行的第十三届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AFIR)年会。来自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泰国、韩国、日本、迪拜、菲律宾等16个AFIR成员国家和地区的保险监管机构高级官员,以及来自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全美保险监督官协会与倡议保险普及化组织等友好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AFIR轮值主席和秘书处主持召开了第二次AFIR成员大会。陈文辉表示:“亚洲作为重要的新兴市场,对全球保险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AFIR在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建立了一套有效且制度化的沟通和合作机制,凝聚亚洲力量,推动交流合作,对促进亚洲区域保险市场的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与会成员高度评价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承担秘书处职责后所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致同意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继续承担AFIR秘书处职责。本次成员大会还经过选举确定香港保监局行政总监梁志仁先生担任下一届AFIR轮值主席。会议期间,发言代表介绍了各自保险市场发展及监管改革情况,分享了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保险资本标准制定及新兴市场等工作的最新进展,并就风险资本制度、保险科技发展以及如何应对网络风险的挑战等议题深入交流了经验。

本次成员大会通过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继续担任AFIR秘书处议题,迈出了AFIR设立常设秘书处的第一步,标志着AFIR机制化运行取得了实质性进展。AFIR管理机制的不断完善,将显著增强亚洲保险监管的凝聚力,密切成员间的监管交流与合作,扩大亚洲保险业的国际影响力。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将继续推动AFIR向前发展,代表亚洲在国际保险监管改革中发出亚洲声音,进一步提高新兴市场在国际保险监管规则制定中的参与度与影响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

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由中国保险监管部门于2005年首倡建立,是亚洲区域首个保险监管合作机制,迄今已成功召开13届年度会议。经过多年发展,AFIR已经成为亚洲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在促进亚洲区域保险监管信息交流、监管合作、代表亚洲参与国际保险监管改革等方面发挥了基础性作用,得到了各成员、国际组织和其他国家或地区保险监管机构的广泛认可。AFIR立足亚洲、代表亚洲、反映亚洲,在国际舞台上逐步发出亚洲声音,反映亚洲诉求,积极参与国际保险监管改革进程,推动亚洲区域保险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热搜

银保监会 AFIR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