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偿二代二期工程研究课题承办单位遴选:39家公司参与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7-12 14:15:19

金融界保险7月1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2017年9月,原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方案》。并于今年5月23日,发布了《关于申报偿二代二期工程研究课题的公告》,决定将偿二代二期工程中的23个建设项目的前期基础研究和政策建议工作立项为研究课题。

自《公告》发布以来,社会各届反应积极,共有保险机构、商业银行、咨询机构、高校等84家单位(团体)提出承办申请。银保监会按照竞争、择优、协商的原则,确定了各项研究课题的承办单位,于11日发布偿二代二期工程研究课题承办单位遴选结果。

本次偿二代二期工程中的23个建设项目涉及完善监管规则类、加强监管合作类、专题研究类三大任务。据统计,本次保险业共有39家公司参与,其中包括保险集团6家,寿险、财险各12家,再保险公司7家,资管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各1家。值得注意的是,国寿股份公司独立承办了三个有关修订《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课题的研究。

另据《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路线图和时间表》所示,2020年6月底前,计划完成偿二代二期工程的23个建设项。此外,银保监会表示将及时披露二期工程建设情况,保障社会各界对偿二代二期工程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附:偿二代二期工程研究课题承办单位遴选结果

热搜

银保监会 偿付能力监管 人保财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