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京暴雨车辆再现涉水趴窝 去年保险赔偿车损逾2800万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7-16 11:43:36

金融界保险7月16日讯 15日夜间至16日上午,突如其来的暴雨肆虐北京城,北京市气象台16日上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据回龙观地区居民向金融界保险反应,此次暴雨致昌平回龙观地区很多路口、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其中对交通造成严重影响的地点位于育知东路城铁桥下,因积水已经造成交通中断,相关部门正在采取措施。

业内人士对金融界保险表示,一般而言,只要路面积水不超过大半个车轮,车辆大都可以正常通过,但是当水位高过车辆底盘时,就尽量不要开动汽车了。倘若路况不明,不慎涉入较深水区路段时,汽车熄火后切忌莫要再次尝试启动,以避免发动机受损。

按照现行保险条例,车辆处于积水中二次打火造成的发动机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车辆在积水中熄火后马上再次尝试点火,因为水不具有可压缩性,会造成发动机的曲轴连杆或发动机的损害,会对发动机造成致命性的伤害!自然灾害里包括暴雨台风这些极端天气造成车损,保险会以车损险赔付但是有附加条件。车辆进水发动机损坏必须是静止状态被淹、或者是行驶过程中熄火,这种情况才可以以车损险理赔;而一旦二次启动发动机彻底报废,保险公司会拒赔。

每年暴雨天气,都会让不少让有车一族面临着车辆涉水的问题。业内人士对金融界保险表示,“为了保障涉水造成的发动机损失,则需要在车损险基础上选择涉水损失险作为附加险。目前只有该险种针对车辆遭遇水浸事故后造成的包括发动机部分的车身损失进行理赔。前提是要在暴风暴雨天气下。”

根据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给出的数据显示,2017年8月初,受台风“海棠”的影响,北京突降暴雨,房山区长阳镇某小区周边受灾严重,路边停放的1000余辆车被淹。由于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受灾区域内道路全部瘫痪,保险公司紧急调配数十台大型拖车及专业救援设备当晚即到达事故现场协助客户施救。据统计,此次灾害保险公司共计支付车辆损失赔款2800余万元。

热搜

北京暴雨 车辆 涉水趴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