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商河县5723万元蒜薹价格保险赔款一次性兑付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7-18 15:25:44

金融界保险7月18日讯 近日,一笔赔款金额高达5723万的价格指数保险完成了赔付。中国人寿财险会同5家险企承保的蒜薹价格保险,向山东商河县蒜农给予了赔付。因遇雨受灾蒜薹黄斑病严重,价格大幅“跳水”,山东商河县蒜农面临巨大损失。

中国人寿表示,经商河县物价局17处监测点监测,平均价格1.275元/斤,低于目标价格1.325元/斤。中国人寿财险在进行价格监测和查勘定损工作后,确定每亩赔付611.54元,赔款总金额5723万元。中国人寿财险总部高度重视和支持,近6000万元的赔款一次性调拨到位。

据了解,该笔赔款已通过零现金网上转账的形式,直赔到13375个投保蒜农手中。此次蒜薹承保而所收的保险费共计786万元,其中蒜农缴了314万元,其余472万元由政府财政承担。这样一算,蒜农的投入产出比相当于1:18.2。

“赔款是所缴保险费的7.28倍,单纯从经营角度讲,我们的确亏大了。但以后政府同意将更多的政策性农险交我们做,可以‘以丰补歉’。”中国人寿财险商河支公司经理靳世元说。但是他话锋一转:“保险就是经营风险的,如果只赚不亏,行业发展就不会持续,职能作用就难以发挥。保险经营遵循的是最大诚信原则,赔得再多也必须兑现承诺。”

目前,山东省级补贴蔬菜品种已达5个,参保面积累计634万亩,保险金额122亿元,省级补贴保费5.48亿元。今年蒜薹因价格遭遇罕见低谷,全省参保农户共获得中国人寿财险等保险公司的赔款达1.7亿元,为蒜农托住了今年种植的底,攒足了明年再生产的劲。

热搜

中国人寿 5723万 蒜薹价格保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