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侯文斌:白银波动性还能否回归?

金融界网站 2018-02-06 16:47:37
摘要
美元正在走低,并且美元的看跌趋势已经持续了一年多。黄金和其他贵金属表现强劲,1月初钯价升至新高。白银有可能在近期开始移动,而近期数字货币的抛售可能会导致一些投机者回到白银的投机行列中。

自去年9月以来,白银期货价格超过每盎司18美元,但目前银价在17.686美元以上的时候都出现了阻力。随着COMEX 白银期货在2月2日以16.569美元的价格下跌至2018年的最低水平,市场的波动性又重现于白银期货。白银期货先是大跌,而后又出现影线较长的阳线,对那些持有多头仓位的人来说,抛售就像快刀割肉,痛在后知后觉。因为白银具有价格波动大的特点,价格波动有时对白银投资者来说是一种诅咒也是一种福音,这也是投机者倾向于白银期货市场的原因。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的季度数据显示,1980年每盎司白银的价格超过50美元,而2011年的价格则略高于这一水平。虽然白银多头等待了31年才能感受白银价格升至峰值,但许多人从未放弃希望。即使在1993年白银交易价格为每盎司3.51美元,2001年仅略高于4美元时,白银投资者也有信心。虽然大多数大宗商品都是通过价格周期上涨的,但供需基本面因素往往会推高价格。在白银市场,基本面因素更重要。银是铜、铅、锌矿石的副产品。因此,银的生产成本往往是没有意义的。

过去几年,随着手机、电脑、太阳能电池板和其他技术的进步,白银的工业需求不断增长,取代了传统的摄影技术,成为白银基本需求方。然而,我发现,银价的阻力最小的路径总是在投机者和囤积者手中,白银分析师往往称之为“投资需求”。在我的经验中,被白银市场吸引的投资者往往倾向于低买高卖。

在2017年,白银市场的价格走势异常温和,这是因为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工具,对贵金属的交易活动产生分流效应。然而,我相信,他们总有一天会回归白银传统投机市场。白银历史悠久,吸引着那些想要赚钱的投机者。从很多方面来看,白银对那些想要在巨大的资本池中获得回报的人来说是一个强大的磁场。

正如每周图表所显示的那样,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银价在2016年创下新高,当时投机性买盘将金价推高至每盎司21.095美元。与此同时,黄金的峰值为每盎司1377.50美元。2月2日周五,黄金价格徘徊在1338美元左右,仅比2016年高点低2.9%。然而,白银价格处于16.78美元的水平,比2016年高点低了20%以上。银价一直落后于黄金,但金属价格的波动可能是投机兴趣的一个原因,它正准备尽快回到正常的价格领域。

自2017年9月以来,每当白银试图反弹时便遭遇阻力。17.30美元至17.50美元之间的价格是白银市场攀爬的一道障碍。然而,最近白银价格由向上拓展新的价格领域----17.705美元,这似乎是白银价格突出重围过程中最后一道障碍。

美元正在走低,并且美元的看跌趋势已经持续了一年多。黄金和其他贵金属表现强劲,1月初钯价升至新高。白银有可能在近期开始移动,而近期数字货币的抛售可能会导致一些投机者回到白银的投机行列中。

热搜

白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