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天风证券刘煜辉:喊做多中国和抛售资产的或是一伙人

金融界网站 2018-02-08 14:09:57
摘要
高喊做多中国的人和这几天集中抛售中国头部资产的人,可能都是同一伙人耳。再发一次这个段子,资本只是在构建整个逻辑的延伸。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教授、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在微博上表示,高喊做多中国的人和这几天集中抛售中国头部资产的人,可能都是同一伙人耳。再发一次这个段子,资本只是在构建整个逻辑的延伸。减税和基建投资扩张的场景下,要实现可控的弱美元(自我收敛),以及可控的财赤,从宏观帐户的角度看,特朗普唯一的工作抓手就是:抡贸易大棒,改善美国的贸易条件,缩小经常项目逆差。老特心里面的直觉还是相当犀利的。中国要应对这种贸易条件的改变,它可能也只有一种选择。很多东西也是一物降一物。

热搜

刘煜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