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印度央行委员会呼吁监管改革应对Fintech创新

金融界网站 2018-03-20 16:00:00
摘要
 印度储备银行(译者注:印度中央银行)成立的金融科技工作组呼吁该国建立监管沙箱和创新中心,便于初创公司在商业发布之前对其产品进行创新测试。

本文由亚太未来金融研究院研究团队编译

印度储备银行(译者注:印度中央银行)成立的金融科技工作组呼吁该国建立监管沙箱和创新中心,便于初创公司在商业发布之前对其产品进行创新测试。

2016年7月成立的该国跨监管工作组建议,印度储备银行的银行技术开发与研究所(IDRBT)将是最适合开发金融科技框架的机构。

“鉴于IDRBT作为研究和开发机构的独特定位,并且正如其一些活动所表明的那样,人们认为IDRBT能够与印度储备银行合作,创建并维护一个监管沙箱,让创新者能够试验他们的银行/支付解决方案以获得最终的采用”,报告建议, “研究所可以继续与印度储备银行、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互动,测试新产品和服务,并在一段时间内升级其基础设施和技能,以提供成熟的监管沙箱环境。”

该报告称,2013年至2014年间,印度金融科技行业增长了282%,2015年达到4.5亿美元。目前,约有400家这样的公司在该国经营,预计到2020年,其投资将增长170%。

考虑到该领域的创新规模,该委员会建议国家监管机构建立“专门的组织架构”,以应对金融技术进步带来的政策影响,并利用RegTech的创新来重塑监管流程。金融科技公司的自律机构是另一个值得鼓励的选择。

其它建议涉及到需要一部独立的数据保护和隐私法,以促进银行和创业公司之间的数据共享,以及为接受采纳约定数字支付收入占比的商家引入税收补贴的可能性。

热搜

印度 创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