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申雨田:北上资金正在加仓配置内地股票

金融界网站 2018-04-18 09:57:40
摘要
在经历过2月份美联储的加息,3月份的贸易战的A股大跌,四月份资金通过陆股通增配A股的资金净流入正在增加,趋势比较明显的是资金对深市上市公司的青睐。

在经历过2月份美联储的加息,3月份的贸易战的A股大跌,四月份资金通过陆股通增配A股的资金净流入正在增加,趋势比较明显的是资金对深市上市公司的青睐。

经过一季度股市的跌宕,截至目前一季度表现最强的是创业板,而创业板里边,首当其冲的是“创50”。而随着近期恐慌指数VIX稳中回落,澳日兑重新上行,全球风险偏好似乎正在恢复。也就是说,年初估值相对较高的蓝筹股经过了3~4个月的下跌,跌幅普遍达到了25%左右,目前估值相对于年初已经大幅回落。而目前资金趁着A股蓝筹大幅回调之际,开始有越来越多的资金重新盯上上证50,和沪深300的蓝筹股。截止到413号,港市逐个交易日北上增仓资金为:+30.24亿,+14.82亿,+33.86亿,+34.85亿,+10.90亿,+24.09亿,每个交易日都在增仓,近所罕见 。

按照过去的历史统计,陆股通价投持股的偏好明显:1)偏好大盘股陆股通资金对于600 亿以上大盘股的偏好明显较高;2)偏爱高盈利能力ROE 是其选股的重要指标;3)偏好低估值低市盈率股票持股市值更高;4)偏爱高分红更看重高股息率股票。

虽说大盘近期贸易战之后中美两国的股市开始分化,美股开始恢复,而A股依旧羸弱,但在随着全球避险需求的减弱,高估的蓝筹股已经大幅回调,再加上北上资金偏向于白马蓝筹,资金不断流入的情况下,笔者认为目前沪深300和上证50向下的空间会越来越小,大盘有磨底的信号。

热搜

北上 加仓 股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