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MF警告称: 潜在贸易战的第一枪已经打响

金融界网站 2018-04-19 13:39:18
摘要
IMF报告称,最近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这些举措很难改变多边或总体的美国经常账户逆差,造成这种逆差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总支出持续超过总收入。

金融界网站讯 4月17日,IMF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增速将在2020年后下滑。报告警告称,贸易限制和报复的升级是一个风险。潜在贸易战的第一枪已经打响。如果美国的财政政策导致其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欧洲和亚洲不缩减顺差,那么冲突可能加剧。 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需要进一步加强,这一贸易体系是在二战之后发展起来, 并促进世界经济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但目前却面临着崩溃的危险。

报告称,最近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起始于3月初美国宣布出于国家安全原因对钢铝产品征收关税。这引发了一些旨在缩小美国与各贸易伙伴之间贸易逆差的双边谈判。但这些举措很难改变多边或总体的美国经常账户逆差,造成这种逆差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总支出持续超过总收入。美国近期采取的财政措施实际上将扩大美国经常账户逆差。相比我们2017年10月的预测(当时美国尚未调整税收和支出政策),我们目前预测的2019年美国经常账户逆差将扩大大约1500亿美元。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257期IMF:美税改或增加其经常账户赤字 加剧全球失衡

热搜

贸易战 IMF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