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皮海洲:别以中国“芯”的名义上市圈钱

金融界网站 2018-04-20 10:07:40
摘要
在美国对中兴通讯进行制裁的背景下,对中国“芯”的呼唤成为全社会的关注。于是,今天的市场上有一则传闻就流传开来,声称芯片公司2000万净利润就可以上市了,而且是快速上市、即报即批。

在美国对中兴通讯进行制裁的背景下,对中国“芯”的呼唤成为全社会的关注。于是,今天的市场上有一则传闻就流传开来,声称芯片公司2000万净利润就可以上市了,而且是快速上市、即报即批。

不过,这则消息被证监会辟谣了,表示是谣言。这个辟谣显然是很有必要的。没有核心技术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力,发展中国“芯”是目前通讯行业或半导体行业的当务之急。但这种发展不是靠上市就能解决的。如果上市就能解决中国“芯”的发展问题,我不反对每天都上一家芯片公司,但这能解决中国“芯”的问题吗?显然不能。实际上,目前A股市场的芯片公司已经不少了,相关概念股也有七八十家之多,但不也只是徒有概念而已么,不也是还没有解决中国“芯”问题么?

因此,不要一说发展中国“芯”,就想到芯片公司的上市,甚至还要走快速通道,即报即批。建议相关的公司还是能够安下心来,好好地攻克中国“芯”技术落后的问题,迎头赶上美国“芯”,别让特朗普卡着咱们中国人的勃子玩,以致咱们送钱给他赚,还要热脸贴上冷屁股,还要求别人说好话,看别人的脸色行事。如果真的做到了这一点,股市的大门自然就会为芯片公司敞开,但请别八字还没一撇时,就以中国“芯”的名义到股市来圈钱。

进一步说,只是想着来股市圈钱的公司,其心思根本就不在中国“芯”的研究上,甚至不在企业的发展上。这样的公司就算上市了,也未必能在中国“芯”上有所突破。如果说,上市有助于推动中国“芯”的发展的话,那么目前已经上市的这七八十家涉及中国“芯”的公司,就应该挑起振兴中国“芯”的重任来。否则,如果只是为了上市圈钱计,再上市七八十家芯片公司,那对中国“芯”的发展仍然还是徒劳无功。

热搜

中国 芯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